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相关政策 行业动态 亮点经验
 
红梅街道武进小区所有64幢住户正在迎来一个“新小区”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住建局  
 

“等沥青铺上、绿化种上,整体效果就会出来了。以前来过武进小区的人再走进来,一定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社区管家王建平几乎全程参与武进小区的改造,随着小区改造工程面临结束,他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好。

武进小区位于天宁区红梅街道新堂路,建设于上个世纪80年代。

武进小区的改造于去年10月开工。改造主要包括适老化改造、环境卫生改造、停车设施改造、绿化景观、环境提升、雨污分流、基础设施改造、外墙出新等,预计6月底完工。改造工程涉及64幢房屋167个单位1745户,总面积10万余平方米。

“以前的整治是整容式的,这次的改造像外科手术一样精细,从硬件到软件,设施从人文类到服务类,作了通盘考虑,所以施工时间比较长。”红梅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平台组组长周斌从早到晚在现场。

武进小区改造的难点之一是地下管网,涉及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雨污分流管道,还有弱电等。“通过努力,直径20厘米的地下管道换成了直径40厘米的。”

原来,小区道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老年人走起路来提心吊胆。新的道路不仅修平了,还适度加宽了。墙面老化破损,凸起部分被全部敲掉,重新粉刷。外墙出新的涂料使用了真石漆。每个单元门都被重新油漆,楼道里的扶手、内墙也都整修出新。

常州很多老旧小区的绿化树种是玉兰、香樟、树形高大,两三年就要修枝剪叶。这次,武进小区加种了不少桂花树,省去了修剪麻烦。

本次改造将进一步体现活力化、便民化、适老化。活力化体现在增加公共休闲空间,要新建一个健身广场、一个小公园;便民化是同步配套公共活动空间,在小区中心位置的空地上新建为民服务中心;适老化体现在老年人通行无障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居住品质等。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