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相关政策 行业动态 亮点经验
 
天宁街道不忘初心学党史倾心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住建局  
 

天宁街道小东门桥社区党总支紧贴民情民意,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小东门桥社区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配套服务落后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居民的生活。社区党总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践行“党建+服务基层”理念,倾听诉求、多方联动、科学谋划,全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把一个个居民关心的问题落实、落细。

“我们这个外楼梯一到雨雪天,楼梯上积水、积雪严重,非常滑,老年人和小孩上下楼梯容易摔倒。”东苑小区居民章先生向社区反映。在老旧小区改造初期,社区深入调研时不少居民都反映了此事。社区召集老小区改造项目部、工程部开展项目议事会,制定了改造计划和方案,为外楼梯安装了玻璃雨棚,解决了居民雨雪天出行不便的问题。

近阶段,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据所学所悟,以深学促实干,为居民切实解决了不少问题。住在92号的孙师傅激动地表示:“安装了雨棚后,楼道既明亮又安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才是真正的老小区改造,这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

东苑218户居民,停车位只有90余个,停车难问题一度让小区居民倍感困扰。为此,社区结合居民诉求,听取居民意见,利用本次老旧小区改造,重新规划了小区用地空间,合理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3个,真正解决了小区的停车难题。

同时,社区还在每个楼道加装助老扶手,安装智能防盗门进行智能化改造,增设全方位高清探头50余处,增加3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以减少飞线充电,守护了小区和居民的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小东门桥社区特意打造了居民议事长廊,让小小长廊成为收集社情民意、议事协商、调解矛盾纠纷的一座“党群连心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小东门桥社区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坚持把群众关心的各种“小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