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情况 政策情况 进展情况
 
坚持“4321”工作思路助推重大项目加速落地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农业农村局  
 

2021年以来,天宁中心所聚焦支撑天宁区“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建设,把促发展牢记心间,坚持以“4321”工作思路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服务确保重大项目加速落地。

一是以“4种套餐+4类证件”明确目标。坚持梳理业务类型,开展“点单式”服务。按照项目落地建设前行政审批拿证流程,划分立项、产权、用地规划、建设四大类证件;有针对性地开展拿证方式组合,制定ABCD四种服务套餐,设置交地即发两证、三证、四证、六证模式供项目主体选择。工作推广以来,先后完成常州首宗交地即发三本证项目(锦丰业汽车材料),常州市区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睿科汽车零部件)、首宗建设用地项目“拿地即开工”项目(中交·智荟港),真正实现了企业“点单”。

二是借“3个环节+3大主体”强化协同。坚持提升业务效率,开展“协同式”服务。强化外部协同,与本部门业务批前、批中、批后三大环节相关政府部门联动。围绕投资项目备案证,联合商务、发改、生态环境、经信等部门,立项前确保项目“引得进”;围绕不动产证,联合测绘院、规划设计院、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确保项目“推得快”;围绕审图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联合住建、消防,确保建设“动得早”。强化内部协同,围绕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企业、属地板块、审批三大主体进行联动,形成企业主张、中心所响应反馈、属地板块协助、天宁分局审批的格局。

三是用“2项保障+2类评估”自我更新。坚持跟踪业务问效,开展“更新式”服务。采用双合同、监管协议方式,提供产出保障;以开竣工履约保函、弹性出让方式为企业提供资金投入保障,以分割出让、点状供地、复合用地方式避免资源闲置低效,提高土地集约利用度。强调服务质量自我优化,设计企业评估、自我评估两种模式,在项目交地建设后以问卷、座谈的方式评估项目推进的实际效果,不断更新各种类型业务流程模式。工作推广以来,成功保障智能驾驶、舜山小镇等省级重大项目容缺推进,企业对于中心所服务给予极大配合。

四是靠“1张清单+1名专员”精准发力。坚持优化业务流程,开展“程序式”服务。对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新建项目,划分为工业、划拨、经营性三大类型;优化并联流程环节,制定各类项目手续办理甘特图,实现了每个项目“一张流程清单,一个最优周期”的目标;根据业务情况指派一名项目专员,全程跟进服务企业,确保企业有效高效获取信息。自去年6月以来,共制定项目清单67张,培养专员18人,高效优质服务获得各界肯定。

(转载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