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致敬“疫”线人 | 最普通的民众,最伟大的英雄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总有一些故事动人心扉,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胸怀,总有一些激情溢满心房。

自我区管控机制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期间,涌现了许多不惧危险、迎“疫”而上的先锋模范,《致敬“疫”线人》系列将对他们进行专题报道。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这场疫情中的人们自助、互助、共助,为战疫胜利提供了最坚实的基础。

第一批志愿者

40岁的陈乔治是汽车4s店的一名售后人员,也是工人新村的一位普通住户,当工人新村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被封控后,陈乔治也有过短暂的害怕,但很快就成为了第一批主动报名的志愿者。


陈乔治4号到岗后就成为了社区服务中心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志愿者。社区封闭后,物资都由政府发放至门口,而后便是像陈乔治这样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爬一层一层的楼梯,挨家挨户地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居民们也热情的喊他“乔治哥”。

第一个冲出去

除此之外,值班的卡口、需要搬运桌椅的现场、社区垃圾桶旁……处处都有他的身影。防疫工作往往繁杂,陈乔治就像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无论是什么事情,他从不会嫌弃脏累,总是第一个冲出去。

当偶尔遇到一些固执老人为了出门而撞门或是搭桌椅翻墙,陈乔治也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耐心讲解当前的形势和政策。这些本不是他的职责,但身为志愿者,他依然想为保障整个社区的安全而尽力。

第一份自豪感

陈乔治在抗疫一线,家人自然避免不了担心他的安危,但他们也依旧支持。而在陈乔治心中,再辛苦但能尽一些绵薄之力也是值得。

据陈乔治所言,感触最深的就是疫情发生后,有很多志愿者主动报名,让他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而他在这场疫情中的贡献虽然微小但也有一种保卫家国的自豪感。

这次疫情之下,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民众站了出来,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这座城市无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场战疫胜利的背后,每一个勇敢的民众都是英雄。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