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致敬“疫”线人 | 退休不褪色,“疫”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总有一些故事动人心扉,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胸怀,总有一些激情溢满心房。

自我区管控机制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期间,涌现了许多不惧危险、迎“疫”而上的先锋模范,《致敬“疫”线人》系列将对他们进行专题报道。

莫道桑榆晚,退休不褪色。天宁区离退休党员们齐心战“疫”冲在前,抗疫一线当先锋,迅速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小口罩,大爱心

11月3日下午,居住在聚缘雅居的退休党员徐亚新、刘益民夫妻驾车来到红梅街道红梅假日花苑社区,从车上搬下两大箱防疫口罩共计6000只,分别捐给红梅假日花苑社区和聚缘雅居小区物业各3000只,代表他们个人向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去年疫情期间,徐亚新同志就主动参与了社区防疫志愿工作。本次疫情来袭,夫妻二人一早就购买了两箱口罩,驾车送到社区和物业,希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退休党员徐亚新、刘益民夫妻用无私的爱鼓励着社区工作者,助力社区织密织牢防疫线。

再披“白衣”,争当战“疫”勇士

11月3日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对两个单元楼167户居民进行封控管理,随之而来的是生活物资采购分发、快递外卖派送、楼道消杀等巨大的工作量。退休党员王小文主动提出,自己有医疗经验,申请穿上防护服进入封控楼道,参与完成派送物资工作。在一周多的时间内,她每天跟着社工奋战在抗疫一线,指导志愿者按规范穿脱防护服。党员、退役军人、卫健系统退休干部这三重身份让她在社区防疫中勇于担当,成为了防疫战场一名“战士”,并且带动身边一批人运用医学专业知识服务群众,为其他志愿者树立了榜样。

一路坚守,“疫”路有你

“我是党员,我上一线!”茶山街道清凉东村社区社工卞黎华今年十月底退休,十一月初就应聘成为专职网格员。虽然已经退休,但成为一名社区网格员的她反而更加忙碌了。卞黎华在清凉东村社区有十多年工作经验,与居民们的熟悉程度也让她能第一时间掌握居民的动态情况。疫情来袭后,她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核酸检测、封控楼道......她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逐户嘱咐居民群众注意自身防护,积极发动身边的退休党员和居民一同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一天中午,社区抽出时间给她安排了一个简短又温馨的退休小仪式,退休后卞黎华脱去“红马甲”,又成为社区网格员,穿上了“绿马甲”,从“红马甲”到“绿马甲”,不变的是这份坚守。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