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致敬“疫”线事 | 一幕幕,这里有温暖而坚定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2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总有一些故事动人心扉,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胸怀,总有一些激情溢满心房。这些温暖的瞬间,在寒冷中给我们带来光热。疫情虽难,人心很暖,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力量!

集体生日会,这个小区有点暖

“9甲加油!你们是最棒的,一定能克服一切!”

“9甲加油!!”

“9甲加油!!”

11月9号晚上,在雕庄街道水岸社区,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如期开始,封控区的7名住户从身着防护服的“大白”手中接过生日蛋糕,邻居们挥舞着荧光棒,隔空喊话,相互勉励,为他们一起唱响生日歌。三百多名居民高唱国歌,慷慨激昂!

“胸口的党员徽章,时刻都提醒着我,必须铆足干劲,不可懈怠”,雕庄街道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毅超说,“在封控的这段时间,我们支部的每一个党员都特别积极、勇敢,竭尽全力,我要对他们说一句,谢谢!”

雕庄街道水岸社区党支部联合物业共同策划的暖心生日会,不仅安抚了封控楼栋居民们的焦虑情绪,更坚定了大家战“疫”必胜的信念!

网格员化身热心“厨师长”

“咚!咚!咚!”

“您好,我是青龙街道横塘社区的网格员王惠琪,请开下门,我们来给你们送生活物资啦!”11月8日下午4点多,网格员王惠琪拎着满满一大包生活物资来到金新御园一户隔离居民家。这是一户合租房,被隔离的三位都是年轻住户,面对这一大包生活物资,他们既感激,又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原来他们平日从不在家做饭,家里连灶台锅炉都没有,难以很好地利用政府统一发放的蔬菜、鲜肉。

王惠琪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立即向社区书记汇报,“就想给他们准备一顿热腾腾的晚饭吧,大家都挺不容易的!”王惠琪动容地说道。她马不停蹄返回家中准备饭菜,不到一小时,就做好了可口的四菜一汤。她细致地把饭菜装入保温袋,冒着冬雨,将晚餐放到居民家门口。

隔离不隔爱,虽然相隔一层房门,关爱和温暖却在网格员和居民心中涌动。居民连连致谢。“即使因为防疫被隔离在家,我们却依然能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你们为我们辛苦奔波,处处为我们着想,真的辛苦了。”能得到居民的认可,王惠琪的心里暖暖的。

爱心单,“桥上”人的奶茶

11月7日下午,冬雨寒冷,气温陡降,开发区的文梨梨到达兰陵公寓,她的值班时间是下午2点到晚上10点,这是她第3次值班。

由于兰陵公寓背面是用铁丝网围着的“围墙”,志愿者担心有居民从后面围栏爬到外面,所以在民丰桥上设置了一个点位,志愿者要站在桥上看守,随时阻止。“那天超级冷,我穿着军大衣外面穿个雨披还很冷。”文梨梨回忆当晚的恶劣天气,她和同事一起站在桥上吹大风值守。

晚上8点左右,一位同事走到桥上给他们递了两杯奶茶。“本以为是同事点给大家的,没想到就我们两个站在桥上的有。”文梨梨说,原来是一位热心市民点了外卖送到了兰陵公寓门口,还特别要求“送给桥上的两个人”!

奶茶在手,温暖在心。小小的善举让我们看到了平凡工作中收获到的不平凡的感动,处处都有暖人心田的真情。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