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致敬“疫”线人 | 全国抗疫优秀社区工作者再战“疫”线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总有一些故事动人心扉,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胸怀,总有一些激情溢满心房。

自我区管控机制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期间,涌现了许多不惧危险、迎“疫”而上的先锋模范,《致敬“疫”线人》系列将对他们进行专题报道。

作为常州本轮疫情中的三个中风险地区之一,工人新村的防疫工作备受关注,社区书记居诗舟更是责任在肩,身体力行地站在了防疫的第一线。

防疫情,保民生

11月2日晚上八点半得知社区内有一例患者确诊之后,居诗舟就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召集、管控、封锁、围墙、全员核酸,刻不容缓的处理速度,见证着一场与时间的紧急赛跑。

从第一轮核酸检测到第五轮,居诗舟都第一时间明确人数,保证不遗漏一个人。采样结束后,还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开会,及时总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因为这样的认真负责,核酸采样的效率提高了一倍。

社区封控后,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成了问题。居诗舟身先士卒,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将政府发放的物资一趟趟地送往居民家;老小区内需要配药的老人也格外多些,居诗舟便及时与辖区医护联系,并将药送到老人手中。

但也偶有一些执念较重的老人因为没有信息来源,执意要出门购物或散步,居诗舟只能耐心劝说,不断沟通协调,有时甚至要用一两个小时来安抚老人的情绪。

冲一线,勇担当

身为社区书记,无论再脏再累的工作,居诗舟总是冲在前线:八个核酸检测点位需要遮雨棚,居诗舟就冒雨搭建;忙碌到凌晨后,为了不打扰已经累极的数据员休息,他继续进行资料和数据的汇总。

据社区人员说,由于老小区物业服务不完善,有一栋楼的垃圾转运通道被封闭,垃圾车无法进入,短短几天时间垃圾便堆积如山。得知情况的居诗舟找来工具,一点一点将三大桶散落的垃圾装车运走,而对此居诗舟也只是摆摆手说了句“都是应该的”。

凡事亲力亲为,剥夺了居诗舟大部分的睡眠时间,少则整夜无眠、多则睡两三个小时,他眼下的黑青色已颇为厚重。但也正因有这样有担当的“主心骨”,工人新村的居民们才能安心。

因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战“疫”者,阳光才会驱散阴霾、普照大地。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