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致敬“疫”线人 | 站在防疫一线,守好“城市大门”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总有一些故事动人心扉,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胸怀,总有一些激情溢满心房。

自我区管控机制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期间,涌现了许多不惧危险、迎“疫”而上的先锋模范,《致敬“疫”线人》系列将对他们进行专题报道。

一场秋雨袭来,降温伴随着疫情而来,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用他们的坚守为这座城市书写一段温暖的记忆。

防疫情,抢时间

11月3日凌晨,天宁区郑陆镇建设局局长宋耀东收到群里发布的防疫任务,便立即起身根据要求安排人员、联系物资,在232省道和朝阳路的出常通道设置卡口。

连夜的忙碌后还未曾休息片刻,宋耀东就开始在早上八点对出常车辆进行检查,劝返无核酸证明的人员与车辆。

截止到8号晚上,232省道卡口共劝返两千五百多辆车,阻止了疫情的扩散。而在这背后,宋耀东和卡口的工作人员付诸了无数辛苦。

忍艰苦,守职责

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数万步的行走,让宋耀东的双脚每每疼得走不了路;在作为临时补给点的集装箱内,也只有一箱箱的泡面陪伴他们熬过无数个饥饿的时刻。

纵然是只有几度的深夜,宋耀东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还依旧坚守在风雨中,本来就因为不停喊话而沙哑的喉咙,现在更是不断的咳嗽。

面对这样艰苦的条件,身为党员的宋耀东还是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一次次的拦停车辆、无数次的问询引导,已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但当遇到不理解配合的车主,宋耀东仍需要用加倍的耐心去解释劝说,解决矛盾。

舍小家,为大家

对于宋耀东而言,工作的困难尚且能够克服,最让他难过的是对家人的亏欠:家中三个年幼的孩子已经感冒了好几天,身为医生的妻子也正值最忙碌的时刻,而他因为夜以继日地工作同样无暇照顾。

他也有家人、有孩子,但身在防疫一线,连最基础的照顾都成了奢望,因为他明白在他身后还有无数家庭的安稳、无数孩子的笑容需要守护。

疫情的阴霾之下,各个卡口仍有无数个像宋耀东一样的人在寒风中发光发热,不顾自身、舍弃小家,只为守护这座城,向他们致敬!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