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致敬“疫”线人 | 核酸一线,守护心安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总有一些故事动人心扉,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胸怀,总有一些激情溢满心房。

自我区管控机制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期间,涌现了许多不惧危险、迎“疫”而上的先锋模范,《致敬“疫”线人》系列将对他们进行专题报道。

11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常州按下了减速键,但在这凛冽的寒风中也有一群被按下加速键的“逆行者”,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战疫一线,为这个城市的秋天增温添暖。

加速·与时间赛跑

11月8日清晨,属于管控范围的兰陵街道正在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四个小区、六个检测点的物资调配、人员安排和各种沟通协调的工作都需要街道妇联主席辅洁统筹。

对于这样的大规模任务,辅洁和所有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都需要提前一天准备,而辅洁更是忙碌到深夜十一点,第二天一早五点半又准时到达现场,解决各种突发情况。

年逾半百的辅洁穿着防护服奔走在各个点位之间,一个接一个的电话从未停歇,手机上十数个战疫群的信息也在不断刷新,这些都是需要她及时解决的工作。

坚守·对极限挑战

据辅洁回忆,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更加紧急。那是一个下雨的深夜,需要连夜安排物资和人员,所有工作人员冒雨采样,凌晨四点半才结束,却在六点又转战到另一个小区的采样点。

连轴转、超负荷,挑战的是辅洁的身体极限。但在这战疫一线,还有更多来自各行各业与她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数千次抬手、低头的采样人员、举着喇叭喊到嗓子沙哑的扫楼人员、每天被询问上千次的引导人员、记录上万组数据的统计人员……

时间慢慢过去,长长的队伍在现场人员不停歇的工作下渐渐缩短,有些站立太久的工作人员只能在稍微空闲时用靠墙或下蹲来缓解腿部的胀痛,但不过几秒便又回归到工作之中。

一点钟,核酸采样全部完成,只剩下一群“大白”在消毒后就地吃着早已冰冷的盒饭。而辅洁还在做最后的核对、统计和汇报,连续几个小时的忙碌,却没有坐下来歇息一分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千万个“辅洁”挺身而出,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凝聚成最坚实的城墙,厚厚的防护服遮挡他们的样貌,却遮不住一颗颗勇敢奉献的心。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