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致敬“疫”线人 | 共同战“疫”勇担当,预备党员“不预备”!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对于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来说,几个月前的入党宣誓还历历在目。如今,疫情就是命令,也成为了一次特殊的预备期考察,天宁区的预备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保持秩序,一个一个来进行核酸检测。”这是顾甦洁在引导小区居民排队检测核酸的一幕。顾甦洁是郑陆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在接到镇党委紧急防疫通知后,她立即赶赴兰陵街道的国泰名都小区,支援抗疫防疫工作,入户走访登记小区住户61户,147人。接下来的几天,顾甦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第二次、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通知人员、引导排队、核对登记。好几次,她都顾不上吃一顿热饭,甚至饿着肚子继续工作;好几次,她回到家已经是凌晨1点,而第二天5点就要起床;好几次,她的防护服被汗浸湿,又被寒风吹干......当周围的人叫她休息时,她说:“与医护人员的辛劳与不易相比,我这点不算什么。我是一名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顾甦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责任汇聚力量,在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书写着青年预备党员的风采。

真情奉献,用心用情

茶山街道清二社区的王红玉负责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重点管控地区回常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每天24小时待命,有时疾控中心晚上10点转运居民,需要她在现场做好对接工作;有时防疫报表需要紧急核对人员名单,她总是第一时间联系居民,对每条信息做出准确判断。她的微信好友90%都是辖区的居民,每天面对上百条不同的关于疫情问题的咨询,她总是耐心的及时回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确保社区居民疫情诉求“接得更快、分得更准、答得更好、办得更实”。

王红玉的家里有还在念小学的儿子,也有同为社工的爱人,还有一位有脚伤的母亲需要照顾,亲人们都很支持她和爱人的工作,王红玉的父亲表示,特殊时期所有的困难他来克服,后勤保障做好,也要为早日打赢疫情防疫战做一点贡献。王红玉在防疫工作中为社区居民点亮了一盏温暖人心的“小台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主动担当,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当先锋、作表率,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排忧解难,温柔坚毅

红梅街道红梅新村社区干事张颖家住兰陵街道弘阳上城小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在疫情管控之际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自己所住的兰陵街道上城社区报到,加入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接听群众电话、倾听群众心声、记录群众需求、发放通行证、统计人数,并为需要出门就医的老人和小孩联系疾控中心,安排转运车辆等,利用自己以往的社区工作经验做好居民的安抚工作,打消居民惶恐、不安、惆怅等负面情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