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红色剧本杀,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天宁街道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战火纷飞、国家危难的革命年代,多少人的爱恨情仇被历史的洪流裹挟而去,多少人在国仇家恨中遗忘了最初的自己,也有那么一群人,义无反顾地走上救国道路,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只属于那个年代的风华。

        他们或是最亲的兄弟姐妹,或是儿时最要好的玩伴,亦或是互生情愫的爱侣,面对理想信念,他们会如何抉择,生死关头,他们又将何去何从?

这不是电视和电影情节,而是天宁街道“一点点”青年集体正在演绎的《与妻书》剧本杀里的情节。10月21日,为了更好地带领青年党员沉浸式学习党史故事,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天宁街道组织了青年党员开展红色剧本杀活动。

7名青年穿越回战争年代,为了民族存亡、国家领土抛头颅、洒热血,赶赴一场那个年代关于“家国”的“生死之战”。通过4个多小时的真情演绎,在台词、日记,小剧场演出中沉浸式地领悟革命精神,不断坚定挽救国家于危亡的革命志士信念与使命担当。在活动结束后,他们仍然沉浸在剧本里和角色里难以释怀,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向为挽救国家危亡牺牲的先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扮演虞积瀚的吴诗俪说:“抗战时期,有数不清的无名英雄为了理想事业不懈努力奋斗,坚毅不拔的精神让人感动,至死不渝的信念让人肃然起敬。正是前人前赴后继的付出,才有抗战的胜利,才有新中国的成立。前辈先烈的艰苦卓绝、赤胆忠心的革命精神值得永远铭记和传承。”

扮演何洁筠的张雨琦说:“活动结束后我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红色剧本杀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天宁街道党工委将会常态化开展红色剧本杀活动,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诚邀广大爱好剧本体验的青年加入!联系人:李欣 0519-69896637。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