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青龙街道:跑出疫苗接种“党建+”速度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大规模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青龙街道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领苗”、“分苗”、“种苗”过程中,摸索出一套“以党建引领疫苗接种扩面提速”的“从上到下、从点到面、从内到外”全覆盖工作模式。截至目前,青龙奥体接种点已完成疫苗接种76068人次。

“建起支部统筹”  从上到下精准配合

成立新冠疫苗青龙奥体接种点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由来自街道、医院、社区、交警各部门各条线的党员干部组成,全面负责统筹协调工作,在点位布置、流程对接、人员分工、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对上联合区工作小组,逐级分解工作任务,对下衔接落实到科室、具体到社区。在做好前期摸底、接种意愿分析的基础上,畅通“街道—科室—社区—网格”的信息反馈交流渠道,建立接种进度日报制度,及时更新接种台账,结合实际开展每日研判,为分类施策打好基础。

“戴上党徽上岗”  从点到面覆盖引导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两带头一主动”。带头接种,街道党政领导、党员干部带头预约,率先接种,以身示范,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除思想包袱,积极响应“应接尽接”号召。带头宣传,机关党员以志愿者身份下沉网格,线下上门入户、宣讲政策、解释利弊,线上利用微信、抖音、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普及面。主动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接种点主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机关、社区的党员干部轮班值守,将“指标需求”与“群众需求”相结合,主动参与到社区预约登记、接种点秩序维持等各项工作,为高效完成疫苗接种注入先锋力量。

“扛着党旗驻点” 从内到外优化服务

专人驻点,专项服务随着天气炎热,在接种点“贴心”设置遮阳棚,物理分流,社工点对点人工分流本社区居民,凭票排队、分时进场。针对高龄或行动不便的人员,临时党支部积极协调残联和相关企业单位,按需开通“绿色通道”、开办“接种专场”、开展“包车接送”,后勤保障“暖心”到位。动态管理,实时调度。按照进场先后统一候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现场协调,回形流动、忙而不乱;街道行政审批局人员根据疫苗下发数量,精准分配、实时调整;临时党支部党员、医护们结合现场接种进度,灵活对接社区、企业,确保“人、苗匹配”、无缝对接,圆满完成日接种量近6000人次的接种任务。专业护航,学史力行。接种现场24个工作点位,固定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从接种前的情况咨询到接种后的留置观察,道道把关、层层过关,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医护人员全过程、全流程、闭环式、专业化接种。在接种等候区和留置观察区域,临时党支部还设置了“党史学习加油站”,循环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让疫苗接种与党史学习接地气、不落空。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