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市场监管局:以“第一件事”抓队伍作风纪律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以来,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举行“改进作风第一件事”活动,通过“选、改、评、用”等手段,找准切口、严格举措、注重长效,将“第一件事”延伸至“每一件事”,抓好党员队伍作风。

选好“第一件事”,把问题找得更准

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党员干部围绕“提升服务意识、规范履职作为、提高工作效能”的要求,选择一件亟待改进或迫切想做的手头事、具体事作为改进作风的“第一件事”,改进方案经集体讨论、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实施,从“第一件事”开始寻求工作的突破。

改好“第一件事”,把责任压得更紧

落实党组织领导责任,按照规范程序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改进效果评估会,将严格规范履职、恪守职业道德的要求传递至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头雁作用”,领导班子带头改好“第一件事”,分主题分群体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成功举办“与局长面对面”活动6期,确保“第一件事”落到实处。

评好“第一件事”,把措施落得更实

党员报告落实情况并进行自我评估,部门领导按照管理层级逐一点评,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自评和领导点评完成后开展集体测评并公示结果。评估活动邀请区纪检监察等部门同志全程督导督评,通过“自评、点评、测评、督评”等流程促进党员干部真改真落实。

用好“第一件事”,把成果拓得更宽

结合“三项机制”运用,对落实改进措施认真、效果明显的党员及时宣传,对作风不实、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党员给予组织处理(诫勉谈话1人)。同时契合机构改革需求,以“第一件事”稳军心、聚人心、赢民心,积极应对执法力量下沉镇(街道)后的新形势新局面。以能力模块建设为重点推进“师徒结对”工作,通过能力提升巩固“第一件事”效果。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