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党群微家——村民心中的家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为更好地倾听民意、解决诉求、服务群众,茶山街道勤丰村党总支在各自然村设置党群微家服务站,服务站创新实行“五微服务”体系(上好微党课、开展微服务、推行微议事、实现微治理、兑现微承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有效提升基层党员群众获得感、归属感、责任感。

提质提档,建强基层党建阵地

坚持“一村一品”,在勤丰村4个自然村全部设置党群微家服务站,形成村区域内党群微家全覆盖。同时,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为每个微家配备标识、桌椅、活动记录本、多媒体和启动资金。

优化机制,织密精准服务网络

积极实施党建“1+N”的模式,由党小组长担任“微家长”,负责微家日常建设维护和微家事务的组织管理;从模范党员、乡贤等党小组成员中推选“党员中心户”,作为“微家长”和党员之间的“红色纽带”,同时每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确保“微家长-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四级联系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全面覆盖。

同心同向,打造聚力聚智平台

“党群微家”搭建民主协商议事平台,开展党员群众“夜间六点半”课堂,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党员群众促膝谈心,面对面解决问题,对于一些“疑难杂症”,由网格员汇总到村党总支,村党总支再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讨论,在规定期限内给村民答复,在家门口为群众解决实际的难题,提高了村民的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4个“党群微家”累计开展党建“微课堂”50课,成立党群联合志愿服务队5支,拥有党群志愿者20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余次,帮助解决了杨家村花园内涝、朱家村河道整治、城巷村天然气改造、勤丰花园健身场地改造等一批群众诉求事项,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更加精准。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