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互联网+”特色党建 助推企业发展迸发“红色速度”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为回答好这一重要命题,青龙街道党工委在党建新领域创新打造“互联网+”特色党建。目前,已建成互联网+新经济产业园党群服务站、企业党建文化展厅等一系列核心党建阵地,辖地部分互联网企业已实现管理层党员全覆盖。通过党员摸排系统化、支部组建灵活化、党建引领核心化“三管齐下”,持续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互联网企业成长的发展优势。

有效发挥党群服务站基础优势  用好园区资源

依托现有“升级版”园区党建格局,采用“党建片区工作法”(每个片区有一名党组织牵头人、一名党建专职指导员、一处党员活动阵地、一笔党建工作经费和一套党建工作制度),按照“三个一体化”(党群服务一体化、党群阵地一体化、党群活动一体化)运作模式,整合资源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益帮扶。

有效发挥区域化党建优势  用好共建资源

用活街道大工委工作机制,牵头整合区域党建资源,发挥好工会、商会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桥梁作用,推动辖区互联网企业党建与其他单位建立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关系,助力互联网党建健康发展。

有效发挥先行先试单位优势  用好试点资源

主动承接“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试点工作,通过“1+5”全链式管理模式,有效储备了一批党务工作者,成功破解互联网企业党建专业人才不足的问题,并在全市大会上专题交流。

青龙街道党工委坚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服务、释放党建红利,使互联网企业不仅成为经济产业的“前沿阵地”,更成为网络时代的“红色阵地”。互联网这个信息时代的“最大变量”,已然转变为青龙社会经济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