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一核六联”汇聚力量 先锋服务向阳花开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雕庄街道菱溪社区正处在“村转居”的转型关键期,为顺利完成农村粗放型管理向社区精细化治理、农村村民向社区居民身份意识转变的过渡,社区创新实施“一核六联”党建工作法,促进和谐社区全面发展。

社区党总支班子在走访时发现,居民楼单元大厅里存在着诸多问题:电动车杂乱停放堵塞通道、居民放置安置拆迁时带来的旧椅子用于晒太阳、社区里的长廊凉亭因为没有顶棚,美观但不实用以及小区里便民晾衣架不够用等问题。

吹响“党员集结号”  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通过成立“向阳花开”先锋服务队,召开家门口的民主协商会,问计于民,改造地上充电桩,划好停车线,并在周边安置温馨提示牌,确保广大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让居民们出行楼道通畅而不再堵心。

依托“党员好管家”  完善为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一)打造组织“民情联系点”,为社区长廊顶棚加盖,确保防风挡雨遮晒,为居民们提供说话聊天、纳凉下棋的好去处,同时凉亭也成了民意前哨站、连心桥,社区工作人员可以随时了解民意、聊聊家常,坐下来就能知晓百姓冷暖。

(二)设立“菱距离”志愿服务点。党员骨干自己筹资,以旧换新,把旧椅旧凳清理掉,更换统一、整洁、美观的爱心椅,让老人们坐着舒适又暖心。此外党员志愿者会定期提供政策宣讲、义诊义剪服务,使党建服务直通居民家门口。

吹响“服务先锋号”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初衷

(一)做好党建“民生关键小事”。加装便民晾衣架看似简单实属不易,为了找到安装晾衣架的最佳位置,总支党员每天追着太阳跑,确保安装地址日照时间最充足、位置选择最合适,如今,规范整齐的晾晒架,既方便了居民,也成为了小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二)双管齐下为民服务。线上的社工管家建立网格微信议事圈,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各类问题;线下的物业管家及时到位的服务,让居民们安居乐业笑颜绽放。

社区党总支始终践行党建引领、实干创新、多元治理、促进和谐的思想,通过党建引领,改变的不仅仅是环境,更有服务理念和工作作风,今后也将更多的走近群众身边,从小事做起,把好事做好,做到群众心坎里。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