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区“一把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培训安排,12月17日—18日,天宁区举办天宁大讲坛之“一把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邀请了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专题授课。

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天宁经开区、镇、各街道正科职干部;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各工委室、区政协各专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定新围绕《铭记百年奋斗路、起航复兴新征程》作专题宣讲,他从系统阐释百年奋斗的最新成果、全面展示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决议》的重大内涵,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

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吴郑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作专题授课。从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主要精神、如何学以致用抓好落实三个方面作了一场高质量的报告。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许小波表示,宣讲立意高远、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为全面准确把握、更好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许小波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精髓要义;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学以致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就进一步抓好全区安全发展工作,区委书记许小波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把安全发展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极端重要的底线工程,一丝不苟抓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风险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发展作为区域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来谋划、重点工程来建设,主动顺应安全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始终秉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的工作方法;要统筹好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特别是岁末年初,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此次大讲坛还邀请了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研究室)处长林鹊梅,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周晓东和应用经济学专家、新苏南模式研究院智库主任古洪霞,分别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舜风舜水,她在焦溪——一个江南水乡古镇的申遗之梦》《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机遇——宏观经济稳中求进的微观把握》讲座。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