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市党建研究中心调研天宁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4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下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陈海军带队来到天宁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陪同调研。

陈海军一行先后来到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凤凰新城青年党员YOUNG空间、郑陆镇丰北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天宁“两新”党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区域化融合党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

在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调研组参观了解了“立根成长”“全心向党”“奉献社会”三大功能区和党员活动室、残疾人手工坊、一加公众号、志愿服务阵地等“三区一室一坊一媒一阵地”。

对通过深化“先锋一对一”工作机制,树立“袁一凡、王志向”党员标杆,创新“三员联动”工作模式,以“党员带团员”“团员带少先队员”等做法,陈海军对其所发挥的服务功能和展现的教育效应表示肯定。

菱溪社区以“新城市、新社区、新生活”作为社区品牌定位,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单一响应”机制为核心,以多元共治为载体,全面推动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堵点的化解,党建品牌服务先锋号“一核六联”工作法被新华网宣传报道。

陈海军对菱溪社区“两单一响应”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凤凰新城青年党员Young空间位于雕庄街道水岸社区,结合青年党员、青年群体特点,设有“跟党一起追梦吧”、“跟党一起奋斗吧”、“跟党一起学习吧”、“跟党一起成长吧”四大特色功能服务区,为青年党员搭建特色党组织活动阵地、交流互助平台、创业所需服务等,凝聚青年党员力量、增强青年党员归属感。

陈海军对该阵地打破传统条块分隔,以开放思维模式引领党建工作,融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最后陈海军一行实地走访郑陆镇丰北村,听取了“五心工作法”,参观了“杏”会初心广场、水美汇客厅等多功能党建活动基地。

丰北村党委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书记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榜样”的要求,着力发展文旅产业,不断提升乡村美丽度、增强乡亲幸福感。先后被评为省休闲农业精品村、省和谐社区示范村、市美丽庭院示范村等。陈海军对郑陆镇丰北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果表示肯定。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