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宁党建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致敬“疫”线人 | 在战“疫”一线考察“入党积极分子”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总有一些故事动人心扉,总有一些瞬间温暖胸怀,总有一些激情溢满心房。

自我区管控机制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期间,涌现了许多不惧危险、迎“疫”而上的先锋模范,《致敬“疫”线人》系列将对他们进行专题报道。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我区入党积极分子与广大党员一样,第一时间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战“疫”一线接受组织考察,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栅栏内外炽热的心

       荀佳琪是天宁街道舣舟亭社区的一名95后社工,疫情突发后,她所居住的国泰名都小区因属于管控区域紧急封闭,她作为一名一直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和社区书记报备后,她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投身到本小区的宣传引导、全员信息核查、全员核酸准备等工作。

“我去社区做志愿者了。”

“那挺好的呀,在家也发挥你作为社工的力量。看你每天发红马甲照片给我,我也要向你看齐,今天也去上级部门报名做志愿者了。”这是一段来自隔着栅栏的对话。荀佳琪的男友是一名公交公司的驾驶员,在荀佳琪的的感染下,他主动向上级要求放弃休假,工作时专注驾驶,休息时也在其他驾驶员的公交车上充当防疫工作人员,为乘客测量体温、查验两码。

冰冷的栅栏挡得住疫情,但是挡不住年轻炽热的心。他们两个人在不同岗位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双向奔赴的爱与温暖

11月5日下午3点,菱溪社区泰和工作站接指挥部指令,璞樾和山小区有一名密接人员,需要对整个单元进行封控管理。为了严格落实好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政策,最大程度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菱溪社区泰和工作站的入党积极分子胡庆作为青年志愿者,每隔两天就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穿好防护服,上门为居民发放免费的荤素搭配暖心礼包。

临近双十一,每天都会有大量快递送到,胡庆在上午统计每户居民的快递,在下午5点集中为居民取送快递。封控期间,有居民患有哮喘病,胡庆看到群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医院,帮助配齐所需药品。对于特殊群体的就医、买药等需求,胡庆和他的小伙伴们都能及时发现、迅速响应,做到充分保障。

封控期间的天气寒冷,有居民看到社区志愿者在室外坚守岗位,为他们点了暖心奶茶;还有居民买了暖宝宝等御寒物资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双向奔赴,爱与温暖的交融,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图片

特殊的“婚假”

茶山街道勤丰村入党积极分子王少恒今年9月份新婚,由于手头工作繁忙,一直未休婚假。原本在11月婚假手续已办好,机票已买,但突然出现疫情后,他果断退掉机票、取消婚假,主动积极在第一时间参与支援兰陵街道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他紧急奔赴参与兰陵街道浦南南村社区管控工作,与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耐心做好宣传劝导以及出入口管理工作。连夜支援兰陵街道浦陵社区,进行2300余人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直到次日凌晨4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稍作休息后又连续作战,支援兰陵尚品花园二、四期社区现场管控工作,在小区北门帮助住户搬运快递、拿取外卖、帮住户运送及采购日常所需物资。期间,8号凌晨又支援浦南南村西区进行第二轮全员3000余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王少恒在支援兰陵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争当先锋,向党看齐,冲在一线,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