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区组织系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下午,天宁区组织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2年思路研讨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成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永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沈永红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要带头学、示范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专题学、深入学。把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课程,作为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的必学主题。要学中干、干中学。围绕市委区委各项要求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沈永红指出

2021年,全区组织系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区“532”“3511”发展战略,充分发扬“志存高远、务实笃行”天宁精神特质,在大战大考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经受了疫情防控、换届、建党百年等大事难事的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天宁答卷。

新的一年,全区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532”、区委“3511”发展战略,聚焦“宁聚力”党建品牌,夯实基层基础、服务“532”、把好“人才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工作:建阵地、聚人气、重内涵要加快阵地建设,围绕“一河、两路、三圈”的全域党建格局推进实施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点亮工程”;要不断提升党建阵地的实用性,不断提升阵地人气,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深化基层党建内涵。要结合时代发展,推动党建向新行业、新产业覆盖,弥补短板,扎实推进各领域的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抓系统、抓源头、抓规范。要加强对干部工作的统筹谋划,重点把握好当前与长远、个体与整体、培养与使用、年轻干部与各年龄段干部 “四种关系”;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与使用,抓关键,抓两头,加大关键岗位一把手岗位的培养与使用力度;要加强干部工作的基础,将从严管理的要求和规矩融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全流程。

       人才工作:健全体制、依托产业、优化环境。要发挥好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明晰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发挥好参谋部的作用;要依托产业引进人才,探索建立人才宏观引导配置机制,引入适合天宁发展、有性价比的各类人才;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把点上的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

沈永红要求

全区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盯劲和韧劲,一着不让抓好考核工作,强化“比学赶超”;要不断增强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积极主动,善于谋划;要增强服务担当的意识,规范内部管理,切实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落到实处。

围绕明年组织工作如何高效开展,特别是如何加强人才集聚,打造好人才公寓,开发区、镇、街道组织委员做了交流发言,组织部副部长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总结部署。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