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一鼓作气,不胜不休!汇聚磅礴“宁”聚力,战“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历经十数日艰苦卓绝的奋战,我区战“疫”取得积极进展,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

一组组数字,记录着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战果:

11月3日,天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860余人包保联系兰陵59个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

11月4日,接到上级指令2小时后,启动兰陵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11月14日,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6万余人。

管控机制启动以来,累计收集、处置紧急事项201件,连续十数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至上,战“疫”攻坚

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为了跑赢病毒,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天宁拿出了最大力度,拼出了最快速度。

“严”字当头,以快打快。从11月3日天宁区报告两例本土确诊病例起,天宁上下一心,迅速行动起来。区委积极研究部署,立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高速青龙道口、火车站等重点卡口开展支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同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兰陵街道党工委共同研究制定了机关干部抽调方案,按照各单位、各部门包干制的原则,紧急集结,星夜出发,对兰陵街道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加强源头管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担重任,逆行向前

“我是共产党员,请安排我上一线!”没有豪言壮语,行动就是铮铮誓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开发区、镇、各街道和全部区级机关共抽调干部1.8万人次,组建“战疫先锋”临时党支部,迅速奔赴兰陵街道59个小区,下沉一线协助实行封闭管理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用“铁脚板”抢抓阻隔,摸清底数,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11月14日清晨六点,全区争分夺秒,有序组织实施了兰陵全域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辖区人口众多,寒潮天气来袭的艰难条件下,天宁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各条战线的同志全身心投入,仅用了一个上午就完成全员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展现担当作为,在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绽放时代精神光芒。

众志成城,不胜不休

面对疫情,无数个人的奉献和付出,汇成澎湃力量。许许多多“红马甲”志愿者,正活跃在天宁的各个角落。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是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挺立一线,无惧寒潮低温,日夜不停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群众自发送来暖茶,想方设法给医务人员取暖。无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迅速将小区居民分组,引导大家在不同时段有序排队。众多居民不需讲解、不需动员,一声令下,便扶老携幼前来,在寒风冷雨中保持了最大耐心。

奉献,付出一份力量。坚忍,传递一份希望。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各个卡口点位,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扫码查验、体温测量、行程登记等工作。因为有他们,现场更加井然有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群众齐心筑起抗“疫”长城!

战“疫”正酣,天宁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仍然必须继续艰苦奋战、攻坚克难,汇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伟力,向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目标,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