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近千名机关人员下沉一线,点对点服务居民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4日下午,常州市举行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此次天宁区兰陵街道全域作为管控区域,有两个封控小区,涉及居民较多,如何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

对此,天宁区政府副区长管黎芳介绍,目前,天宁区有2例确诊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天宁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按照“一级响应”要求,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管控、隔离转运和流调溯源等工作,并采取规范措施,组织近千名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封控和管控区域,24小时点对点维护其日常生活秩序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兰陵街道整个管控区域涉及12个社区、3个村,约8万名居民,实行“人不出小区”;并细分为59个基本管控单元,相应成立59个工作组,每组配备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积极做好居民的宣传劝导和服务保障工作。下一步天宁区将根据疫情形势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控政策。

对于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工人新村南2个封控小区,在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的同时,努力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从 11月4日起开始对2634户居民配送荤素搭配的暖心礼包,后续每两天配送一次;对于居民自行购买或亲友送来的物品,采取集中地点存放、集中时段配送措施。

对于大家关心的物资保障问题,天宁区依托华东地区最大的“菜篮子”——江苏凌家塘市场,第一时间协调区内大型保供单位和周边商超为管控区域群众提供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物资充足、物价稳定。同时特别关注居住在这里的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对于他们的就医、买药等需求,及时发现、一键响应、充分保障。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