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风劲乘势好扬帆 以学促行谋发展 |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上开班“第一课”。

沈永红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深化推动,村(社区)干部要通过这次培训,真正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用实际行动争当落实“532”发展战略和我区“3511”战略的尖兵。

沈永红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胸怀大局扛主责,做旗帜鲜明的“明白人”、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助推发展的“带头人”,牢牢把使命担在肩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干事创业有情怀,用心服务“讲奉献”、完善治理“聚人心”、攻坚克难“敢担当”,牢牢把群众放在心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着眼大势强主业,在业务本领、认知水平、工作作风上全面提升,牢牢把工作抓在手上。

开班动员后,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沈剑作《村(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及风险预防》专题讲授。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集中授课+自主研讨+现场教学”的模式,涵盖政策理论解读、乡村振兴实践、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互动性强。区委组织部还将联合区民政局举办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系列培训,全面提高我区基层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