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第一时间!天宁学习贯彻全市“532”发展战略推进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天宁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昨天(2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532”发展战略推进大会精神,在天宁大讲坛之“一把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上,邀请到市发改委主任潘冬铃、市人社局局长嘉秀娟作专题辅导,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把力量凝聚到“532”发展战略的推进上来,奋力推动常州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天宁经开区、镇、各街道正科职干部;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各工委室、区政协各专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潘冬铃作题为《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常州,全力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专题辅导。他系统介绍了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形势、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亮点特色、“532”发展战略的实质内涵、 “八个现代化”的核心要义等方面,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同时,深入分析了常州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全市“十四五”期间主要发展思路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嘉秀娟作题为《抢抓新时代人才发展新机遇、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实施》的专题辅导。她的授课从人才资源与区域竞争、人才集聚与常州发展、抢抓新时代人才发展新机遇展开,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专业、系统的视角分享了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的思考。授课紧扣主题、内容新颖、案例丰富,对天宁区用新理念、新方法推动人才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532”、区委“3511”发展战略,切实提升全区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领导能力。10月28日至30日,天宁区组织开展了天宁大讲坛之“一把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此次培训分3期举行,邀请了中央党校、市级机关单位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多个领域进行政策解读和专题授课。

28日,区委书记许小波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要求,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全区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 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阔步迈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作出新的贡献。

许小波强调

       一要提升认识,保证立场上“站得稳”、思想上“不迷路”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学得深才能悟得透。对得准才能做得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要深入学习,保持思路上“理得清”、知识上“不落后”

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向全党发出“增强八个本领”的时代号召,这“八个本领”中把学习放在了第一位。要学习新理念,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汲取新知识,掌握新信息新变化。要培养新思维,找到新方法新路径,把“书斋里的学问”转化为解题破局的“实践指南”。

       三要注重实干,保持工作上“干得好”、成效上“不虚浮”

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实践运用,大家要找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做到求实、务实、扎实,以更强掌控力和执行力,开辟稳中奋进的工作局面。

区长张凯奇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市委“532”发展战略对天宁区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将市委“532”发展战略与天宁“3511”发展战略深度融合,认真分析形势、研究政策,精准把握发展方向,做到提前谋划、超前布局,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着眼三年、立足五年,不断厚植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和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就《回顾光辉历程 展望光明前景——“七一”讲话精神解读》和《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新格局,驱动区域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辅导,对推动“532”发展战略落地见效、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