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点亮党建阵地 打卡红色地标”——“点亮工程”在天宁区部署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点亮工程”的相关要求,全面优化提升我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服务功能,10月12日,天宁区在茶山街道富强新村社区举办“点亮党建阵地,打卡红色地标”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副市长许峥,区委书记许小波,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钱旭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副主任房琴贞,市发改委副主任严永志,市住建局副局长刘锁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爱娟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天宁区通过建强服务阵地、创优方式方法,先后建成了常州“红馆”、华利达“红领学院”、富强新村“初心广场”、查家湾乡村振兴学堂等一大批有形有效的党群服务阵地,走出了一条抓党建促振兴、强治理的创新路子。

对于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党群服务、提升发展成效,季培东提出三点希望:

       让党建引领成为“红色引擎”

在落实“532”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整合条块工作力量,推动各共建单位阵地共享、活动联办、力量联合,绘就“全覆盖、共参与、高效能”的最大同心圆;

       用真情服务凝聚党心民心

围绕“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目标,灵活设置网格服务站、党员代办点,真正实现“资源沉下去、党建强起来、民心聚起来”的良好效果;

       以多方参与激发基层活力

通过功能化建阵地、全域化强组织、项目化定职责、精细化优服务,引入多方服务力量,推动在职党员进基层、进社区、进网格,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区委书记许小波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天宁区将基层阵地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力、增强凝聚力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将红色元素融入产业链、发展链、治理链,形成了常州“红馆”、天宁区级党群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学堂等一批红色精品阵地和“宁聚力”“牟+”“平凡人”“三强三富工作法”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

对于“点亮党建阵地、打卡红色地标”活动,许小波要求:

       聚焦党建阵地“红色属性”

充分发挥基层阵地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的引领作用,打造更多“红色打卡地”;

       聚集党建阵地“五亮五优”

进一步聚合力量、整合资源,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全面点亮、全面升级;

       聚焦党建阵地“服务定位”

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打造“一核多点”的基层服务体系,成为社区治理、服务便民的“崭新窗口”。

活动中,参会领导共同按下手掌印,点亮大屏幕,正式启动天宁区“点亮党建阵地,打卡红色地标”活动。

市区相关部门有关领导、茶山街道有关领导、供电公司等共建单位及部分党员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