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点赞全国先进!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来自我区的老干部工作者钟山荣获“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

此次大会表彰了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100个和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300名。江苏省共有3个集体和13名个人受到表彰

今年53岁的钟山,担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从事老干部工作6年多来,他倾注全部感情和心血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领全局准确把握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广大老干部的好评点赞。


让我们一起了来解他的先进事迹吧


位于常州市中心城区的天宁区,“千年古刹”天宁禅寺巍然屹立,在这里居住的近4000名离退休干部老有颐养、老有康乐、老有荣光。他们共同拥有一名有着“红色基因”的“后勤部长”——常州市天宁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钟山。

用热情履职担当

每当参加区里的活动,郑陆镇的老同志都要夸赞一下钟山:“你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2015年5月,郑陆镇由武进区划调整至天宁,由于处于“磨合期”,镇所属四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工作,还未和城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接轨合拍,有些支部组织生活弱化或停滞。为此,刚履新老干部局长的钟山先后多次带队到该镇召开座谈会,和老同志、镇党委主要领导商讨具体举措,及时配强支部班子,落实活动场所和经费保障,后续又建立了城区青龙、雕庄等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对口联系郑陆各支部制度,用较短时间实现了四个支部融入“新天宁大家庭”,助推了郑陆镇和全区各项发展同频共进。全区所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部通过省首轮“六有一提升”达标验收。

在党建引领下,钟山注重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工作齐头并进。他推动老干部工作纳入全区综合考核范围,实现了老干部工作有领导重视、有力量保障、有督促考评。

用真情排忧解难

每次钟山陪同原区政协主席季刚芹参加市、区有关活动,93岁的季老总要拉着钟山的手动情地说:“小钟局长,你陪我,我安心。”

这要从2019年春节后的一个周末说起。钟山接到季刚芹的电话,电话中季老声音颤抖、情绪激动,原来他因病急需住院,虽然已经赶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但没有病床。季刚芹孩子都在外地,只有老伴陪着。钟山赶快安排好手头工作后赶到医院,边安慰边详细询问病况,打电话、跑急诊、找医生,前后不到30分钟,安排季老顺利住进医院。季老夫妇由于来医院匆忙,生活物品都没拿,钟山又马不停蹄开车送季老夫人回家拿好东西,后送她到医院,老两口深为感动。

每年体检后,许多老同志看到相关指标不太正常就十分焦虑,他们到医院复诊时,要跑好几个科室。钟山了解情况后,联系医院的专家集中解疑释惑,让老同志第一时间了解自己身体状况、注意事项。

亲情关爱“家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央视频、江苏公共频道等播出了天宁区发布老干部“口述天宁”红色记忆宣传片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这是为老干部家人们送上的独特节日礼物。在和老同志接触中,钟山感到每个老同志都是一本厚重的资料书,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但老同志们年事已高,需要把他们的革命岁月、独特经历保存下来,让后代学习铭记。2020年起,天宁区委老干部局与宣传部一起,选取了8名革命经历丰富的老同志,组织工作人员录制口述视频、征集老物件,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其中有陈毅的警卫员、旧社会的“包身工”、地下工作者等老同志的亲身回忆。口述史在江苏电视台推出专题,“学习强国”、江苏广电“荔枝网”等媒体予以报道。

离退休干部中许多人年事已高,希望能保留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2020年,钟山牵头组织了离退休干部家庭幸福照拍摄。照片中很多老同志三代、四代同堂,他们都把照片放在家中最醒目的地方,让全家人时时感受到温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钟山正全力当好老干部的“贴心人”,推动老干部工作与全区发展合力同行,共同营造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幸福之家”。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