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安全 全力筑牢安全网
郑陆镇党委书记 李汉田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是基层社会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当前,郑陆镇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更加严峻复杂,各类事故隐患相互交织。全镇上下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转变思想,坚持安全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变被动的“要我抓安全”为主动的“我要抓安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一方平安。要夯实企业责任,企业要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其他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全体企业员工要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努力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

严字当头,保持高压态势。要持续排查风险整治隐患,常态化巡查检查危化品、金属冶炼、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不断加大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排查及管控。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采取联合执法、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以铁的手腕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推进安全生产执法队伍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要严格约束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健全完善企业诚信机制,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营造“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氛围,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群策群力,营造安全氛围要推进安全文化下基层,依托“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扩大安全生产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广大群众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主动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要深植“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大力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增强全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工作,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