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花开四季 景观展点
 
以杜鹃花为节 凤凰新城百姓打造自己“捉节”日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
 

连日来,天宁区凤凰新城比过年时还要热闹,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在这里如火如荼进行,趁着缤纷“花宴”,这里的居民纷纷“捉节”——请客吃饭、逛花展。“花展开幕后,周边饭店全部爆满,我们有居民已经连续请客一周。”菱溪社区党总支书记汤亚平笑着说,这不仅是一场花展,更是老百姓自己的节日。“以前,常州别的乡镇都有一个特定的‘捉节’日,到了这天,大家赶集、请吃饭,好热闹,雕庄却没有,我们都很羡慕,现在我们以花为节,更具诗情画意。”

76岁的菱溪名居小区居民叶金凤,从上周一便开始摆起了“流水席”,第一天小学同桌一桌,第二天初中同学一桌,第三天下雨停了一天,第四天亲戚们又来一桌……叶金凤笑呵呵地说,出了东门,跨条马路可达凤凰公园,出了北门,跨条马路,就到环岛路上,上午先带着客人逛凤凰公园,吃完中饭,下午再接着逛环岛路,大家都艳羡她是幸福的“花园主”。

自凤凰新城“中标”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就明确这是一场贴近百姓、举步可达的展会。花展主会场位于凤凰公园,并沿着古运河打造十里杜鹃花长廊。在一年多的建设期里,路开通多少?两边又加了哪些东西?凤凰新城的老百姓是最清楚的了。

居民汤水宝介绍,他年轻时就住在环岛路旁,这里曾一度是化工气味缠绕的“五味路”,环岛路开启建设后,他一天要走上两趟,眼见着绿林傍行、花丛掩映的景观带一点点落成。“所以,这场花展对于市民、游客来说是一场视觉盛宴,对于凤凰新城的居民来说,更是一个有关于‘家’的蝶变的故事。”

汤亚平说,今年是凤凰新城举办的第四届杜鹃花展,与前三届相比,今年的规格最高,这让凤凰新城的美誉度得到大大提升,菱溪名居小区居民相约,往后每年就将杜鹃花展开幕日“4月16日”定为“捉节”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tn.changzhou.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