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花开四季 景观展点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今起“盛放”!快跟小布一起来打卡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常州发布   字号:〖
 

花开龙城,红动中国。4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在天宁凤凰新城盛大开幕,25万余株(盆)杜鹃花、近60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带构成的十里杜鹃花海,正式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市长陈金虎宣布花展开幕,中花协秘书长张引潮,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市领导白云萍、方国强、盛建良、蒋锋,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同出席活动。

春日的凤凰新城繁花似锦,让人目不暇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是我市第二次举办的“国字头”专业类花展,以“初心映山红、同庆一百年”为主题,由全国15省、市的50多个城市、单位及德国园艺公司共同布展。展会创新办展形式,跳出以往“园内办展”惯例,以线上线下办展的形式,将凤凰新城内的大运河、城市道路、居民社区等多种城市场景作为展示空间,重点打造“一园、四区、两馆、多点”空间布局,并永久保存。花展为期一个月,从4月16日至5月16日。

这个春日想要在朋友圈出彩?来杜鹃花展就对了,下面为你奉上超实用“寻芳”攻略。

一、花展布局

花展观展区域主要集中在两大部分:

(一)在环岛路(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

1、室外展区由“多彩常州”“梦创家园”“红色旋律”“印象江南”四大主题区构成。

2、室内展区由中国馆和国际馆构成。

“中国馆”集齐杜鹃花的栽培精品(小提示:想在花展中拍一张美美中国风来这里最合适)。

“国际馆”展示全世界高山杜鹃品种资源(小提示:想体验“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小提示:出于防疫要求,室内展区需实名、扫码进入,请带好有效二代身份证或者出示苏康码,当室内馆人流量达到350人时,将采取限制措施。

(二)在凤凰公园(常州精品园)“杜鹃园”

二、开放时间

4月16日-5月16日

注意:4月16日11点后凤凰公园向公众开放

为提供良好观展体验,4月16日-5月16日,环岛路花展区域在晚6点至次日早上8点半实行封闭管理,凤凰公园晚9点至次日早上6点闭园。请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绿色出行、文明观展。

三、交通指南

1、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花展附近设置东、西两处停车场,可提供1000余辆车位,手机地图输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西片——停车场”或“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东片——停车场”即可。

2、选择公交出行的游客,可乘坐8路车至菱溪名居北站或劳动路雕庄路站下车(小提示:此处离凤凰公园最近),也可乘坐17路至中吴大道雕庄路站下车(小提示:此处离环岛路最近)。花展期间,公交班次将加密。

3、鉴于观展线路较长,期间,还将在环岛路投放美团共享单车(投放点可回看寻芳地图)和哈啰景区车,并在东西停车场之间安排往返接驳车。

四、餐饮服务

1、游客接待中心位于环岛路上的全民健身中心一楼,此处可用餐、休息、购买手办。入驻服务单位包括银丝面馆、江南东坡园、苏糯、KFC、COSTA、邢粮梳篦、汉服文化、手作旗袍、乱针绣、捏面人等。

2、观展沿途将投放5个移动餐车,另外环岛路上还有一处超市,位于璞樾和山北门。

五、活动安排

为丰富花展体验,花展组委会精心筹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真的得亲临其境才能感受,

花开不等人,春光尤需赏。

下周六(4月24日),常州发布将组织网友前往位于天宁区雕庄街道的常州市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与本届杜鹃花展,开展“游常州 学党史” 线下沙龙活动。参与打卡团,拍摄精彩图片、短视频,更有常州发布全新文创好礼相赠!

参与方式:

1.文末跟帖留言,报名“小布打卡团+报名人数(每人限报2人)”。

2.小布将从留言跟帖的网友中随机抽取20人参与本次线下打卡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tn.changzhou.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