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花开四季 景观展点
 
中国杜鹃花展花艺布置4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将于4月16日在天宁凤凰新城开幕。目前展馆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造型各异的杜鹃花也陆续抵达,4月即将启动花艺布展。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临时花卉基地里摆放了近7万盆杜鹃花苗,接下来将广泛运用于市政道路、社区绿化、口袋公园等环境布置。为了让杜鹃花能广泛运用于园林市政绿化,凤凰公园也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对杜鹃花的品种特性进行观察筛选。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指挥部展览组组长洑建春介绍:“我们场地上这些品种有四川成都那边的红妆,锦绣类杜鹃‘毛鹃’。杜鹃花本身的生理特性比较特殊,在原生资源状态下生长的环境跟城市大气候不相容,我们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从技术上有了攻克,从杜鹃的生理特性,以及原生地的气候条件,来对土壤包括种植方式、养护方式、浇灌进行改良。”

除了直接养在阳光下的杜鹃,基地里还有很多黑色大棚,而且里面的花卉造型都各具特色。“这些黑色大棚养在这边的是从吉林丹东地区过来的杜鹃,那边的气候条件跟我们这边是不相符的,所以我们是为了控制在4月16日花期,提前进入常州地区,让它适应我们的气候条件。黑色大棚是遮阳网,控制阳光,控制现有温度、湿度,控制花期。”洑建春表示。

近期,各参展城市也将陆续把杜鹃花运抵凤凰公园。其中,杜鹃精品园、欧洲馆、中国馆等三个场馆主要展示高山杜鹃等名贵精品杜鹃品种,场馆建设工作已完成95%以上,预计月底可以交付。4月10日前,所有展区布展工作都将完成。“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地完成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的室内馆的建设工作,争取让花展以最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中国馆负责人成刚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tn.changzhou.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