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抢抓重大战略机遇 汇聚人才优质资源 ——天宁区召开人才引育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下午,我区召开人才引育工作专班推进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钟山主持会议,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各人才工程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围绕今年人才引育工作,沈永红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年初区委成立人才引育工作专班统领重点人才工作,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考量。一是大势所趋。从国内外环境来看,高端人才争夺日趋激烈,周边地区人才政策力度不断加大;二是上级要求。要实现“十四五”期末主要指标争一流、创新要素翻一番、创新生态全构建和智造产业新标杆四个目标,还需下大力气真功夫;三是发展需要。天宁的高质量发展已经把对人才的需求推向了新的高度,相比先进地区,还要结合自身特点和资源构建区域“错位优势”。二是重点难点要进一步突破人才专班工作是一项要出“干货”的工作,要坚持“懂得、舍得、等得”的发展理念,谋在点子上、抓住关键处。一是系统谋划。围绕人才“十四五”规划细化人才发展专项计划;二是聚焦重点。集中精力抓顶尖人才,在重大项目强化攻坚、重点产业园区发展等任务上下大功夫;三是紧盯考核。要通过压力传导,将市对区指标任务融入到区对板块、部门人才工作考核当中;四是优化环境。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重点解决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等共性问题。三是专班责任要进一步夯实。人才引育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人才办要牵头抓总、把握进度,谋划全年重点指标;各牵头部门要上下贯通、各负其责、多方联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打造各自领域特色人才工作;各板块要发挥人才工作小组职能,建立书记牵头、专员督查、齐抓共管的“大人才”工作格局,结合区域特点,在服务业人才、乡土人才、文化人才等引育上更多创新。

会上,区人才办详细解读天宁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和人才引育专班目标任务,并作了最新人才政策培训。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