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相关政策 行业风采 亲子课堂
 
天宁区开展国家普惠托育项目点建设进展情况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卫生健康局  
 

近日,天宁区卫健局联合区发改局对2021年申报国家普惠托育专项行动的6个普惠托育改扩建项目点进行督查,对6个项目点的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要求项目点对已经完工的项目及在建的项目做好资金使用记录,对下一步建设项目做好计划,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到位。

天宁区作为常州市唯一“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简称《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19〕1606号)文件精神,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2020年,经过摸底排查及自愿申报,根据常州市卫健委《关于印发常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常卫人口〔2020〕135号)文件要求,在自愿申报提供普惠托育服务的托育机构及幼儿园中,评选出2家托育机构及2家幼儿园延伸托班作为普惠托育试点单位并通过市级验收,同时经过市卫健委推选,申报2家托育机构(常州市天宁区宝贝盛宴托育服务中心和常州廷鑫婴幼儿托育有限公司)为江苏省示范性托育机构,并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天宁区“唯一”的两家省级示范机构。这两家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及其下属连锁机构符合《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项目申报要求且自愿改扩建增加普惠托位数。通过项目点申报及省级审核,共6家普惠托育服务机构成为2021年国家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项目点,获得国家资金支持。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