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相关政策 行业风采 亲子课堂
 
爱在“云”沟通,携手共同行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卫生健康局  
 

“线上家长会”就像是家长、孩子与学校之间的一条绳,把大家紧紧的牵连在一起。家长作为幼儿园教育中的参与者、合作者和支持者,在这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为了让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和记黄埔幼儿园借助“腾讯会议”app,以线上集体视频的形式召开了全员新生线上家长会。

园所文化

会议分为五个环节,首先由承园长全方位的介绍了我园的园所环境、办园宗旨、办园目标、学校荣誉等全方面的了解了幼儿园。

教育教学

巢秋华副园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关于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活动安排、课程安排、园本特色课程等等,让家长直观的了解幼儿园丰富的生活。

后勤保障

蔡老师就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家长们了解幼儿园在安全方面作出的安排及部署,切实进行有效的安全管理工作。

保育保健

保健王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新生在保健保育方面的问题以及新生开学需要做的准备,让家长们有了详细的了解。

小班新生家长会

疫情当下,对于即将上托班的萌娃们,在脱离了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后,来到了幼儿园这个新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们该怎样帮助宝贝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又需要准备一些什么呢?

各班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老师从防控管理幼儿的一日生活以及新生幼儿如何面对分离焦虑及尽快的适合幼儿园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

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发展规律等 详细说明了如何帮助新生缓解入园焦虑 同时涉及了习惯能力的培养安全教育方面 新生入园准备等方面的指导 着重突出了疫情期间的接送及安全问题 并且创建了各班的公众号平台 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宝贝的在园生活,家长也是反响连连。

本次家长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既考虑到了疫情需要,加强了幼儿园和家庭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家长之间的交流、理解与合作。

家园共育,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和记黄埔幼儿园将始终以幼儿为本,采取适应实际情况的家园共育策略,做到稳而不乱、优质高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