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餐厨垃圾处置,维护百姓餐桌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城管局  
 

为有效提高餐饮单位垃圾分类意识,加强辖区内餐厨废弃物规范化、资源化处置,天宁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三百家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餐厨废弃物处置集中督查整治行动。

众所周知,餐厨垃圾由于自身的特点,若处置不当,会带来众多危害。首先,餐厨垃圾的有害物质,若通过其他非法渠道、食物链回到人体(如地沟油),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其次,餐厨垃圾易腐败发臭,会造成环境污染;最后,对餐厨垃圾乱扔乱弃,会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与面貌。因此对餐厨垃圾规范做好回收、实行分类处理势在必行。

在本轮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天宁辖区内大部分餐饮单位在餐厨废弃物分类回收处置过程中,能在源头上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做到分类回收、清洁卫生。但也有部分餐饮单位出现了收集桶桶身不洁、餐厨垃圾与非餐厨垃圾混装等问题。天宁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对这些问题单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