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消防 家家幸福安康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守牢消防安全底线。6月25日下午,青果巷社区联合辖区内各物业、企业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有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观摩。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两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演练。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上,社区安管员首先向大家宣传讲解了消防知识、火灾报警及注意事项,并现场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水管的操作方法,然后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与示范。

接着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社区安全员组织辖区物业手把手教给观摩人员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并对模拟火点用灭火器灭火,让大家真切学会了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快速打开灭火器灭火。演练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消防应急安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演练的开展,不仅可以提高辖区单位职工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安全事故时的能力,帮助大家掌握了消防安全自救要点,熟悉了消防器具使用方法,而且提高了辖区各个单位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和意识,可以有效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