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23天宁街道文笔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家利物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中,社区安全员向居民们、物业工作人员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的扑救、灭火、自救等防火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外出和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检查液化气阀门有无关闭,天气炎热,要注意大功率的电器不要同时使用等,力求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最后,社区安全员还向大家演示单元楼道中烟感如何使用,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性,同时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社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到群众心中,使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