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代表风采 调查研究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宣传部  
 

2月22日下午,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区人民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草案报告、预算草案报告的情况汇报。

各代表团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用五个“聚焦”、五个“美”回顾和总结了天宁区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社会治理”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奋斗之美”“产业之美”“城乡之美”“生活之美”“和谐之美”全面展现“美丽天宁”的本质和内涵。同时,报告对2021年主要工作作出安排,提出“推进产业强区”“积蓄发展动能”“打造锦绣天宁”“共创美好生活”“创新社会治理”“提升行政效能”六大工作举措,重点突出、务实有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为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基于对“十三五”发展成果的客观分析和对未来趋势的精准研判,“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定位和“迈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的目标,代表们在审议后,也给予高度认可,代表们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强化履职担当,将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实干实绩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能和责任,助力“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的现代化图景成为现实。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各项报告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并决定提请大会表决;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有关组成人员辞职请求,酝酿有关候选人的情况汇报;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决定提请大会进行选举;表决通过大会选举监票人员名单(草案),并提请大会表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草案、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