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动态 活动风采 知识园地 防非视频
 
兰陵派出所:“沉浸式”反诈宣传,真人PK增实效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近日,天宁公安分局兰陵派出所联合兰陵街道,依托社区民警、律师、网格员共同参与的“赋能铁脚板、激活红细胞”反诈工作体系,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深入推进反诈骗宣传,筑牢全面反诈防火墙。

活动中,在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第一社区活动室里,两位社区工作人员装扮成“骗子”,给居民们介绍所谓的“社区居家养老项目”,而实际上该项目完全是虚构的,是此次“沉浸式普法”的一个环节。果然,“骗子们”承诺的社区养老和高额投资回报让不少老年居民心动了,有的甚至现场报名要参与该项目。

这时,由兰陵派出所社区民警上场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提醒居民们提高警惕,不要落入骗局。民警作为“反诈方”和社区工作人员表演的“诈骗方”,现场PK,让居民投票到底是谁更值得信任。最后,由专业律师上场揭开谜底,让不少居民恍然大悟。

此次“沉浸式普法”活动营造了一个真实的诈骗场景,让居民们身临其境,让冷冰冰的诈骗字眼变得活灵活现,让居民们通过视觉、听觉等多感官的体验,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那些在横幅、海报上出现的防诈宣传,以此提高居民反诈骗的辨别和应对能力。同时,活动运用了当下流行的“直播”平台,采取了同步直播的方式,让更多无法到现场的居民在线收看了活动全程,了解和学习反诈知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