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动态 活动风采 知识园地 防非视频
 
守住群众“钱袋子” 防非宣传“零距离” 天宁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宁区将防范非法金融风险宣传列为重点实事项目,全区上下为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防火墙”,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开展了一系列“零距离”、“接地气”、“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非法集资存在的风险和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现场宣传“零距离”

616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卓丹带队,区处非成员单位和辖内律所、金融机构等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来到红梅公园北广场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在这个《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首个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晨练的老人开展了防非宣传和《条例》普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告诫他们提高识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发放了印有形象、生动漫画的宣传品,受到了普遍欢迎。本次活动是区处非办今年第7次“零距离”宣传。

社区宣讲“接地气”

今年以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讲进社区,通过“例分享+互动体验+宣讲引导+入户宣传”这种既走新又走心的方式,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带进小区、将防非技能送进普通老年人家庭,使他们不出社区也能学到防非知识

上下联动“全覆盖”

天宁区在防非宣传中狠抓基础宣传,组织开发区、郑陆镇和各街道将宣传覆盖所有村(社区),发动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宣传。开发区、郑陆镇和各街道深入村(社区)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积极组织宣传进社区、进广场等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品,利用广场大屏开展防非宣传和《条例》普法,区有关部门利用企业走访等时机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单,通过全方位宣传,营造良好区域金融环境。天宁区也注重定向宣传不放松,面向老年人群体发送宣传短信,在重点楼宇电梯口张贴海报,在风险企业门口张贴风险提示函和宣传条幅,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