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举行九届三十二次常委会议
专题协商新基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二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副区长周登蓉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赵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全体常委、各专委主任、镇(街道)政协工委相关人员、课题调研组相关人员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组长赵宏伟所作的“抢抓新基建机遇 赋能三新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报告。报告就新基建的基本内涵、发展状况、我区新基建发展存在问题及制约因素,以及下一步对新基建发展的工作思路进行详细深入的阐述。课题组成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吴兰等进行了补充发言。

周登蓉对课题调研成果予以肯定。她表示,新基建既为我区传统产业赋能提升,也为我区带来商机,区委、区政府要处理好创新和传统产业的关系,强化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带动产业链的整体提升。

魏敏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深入实施“3511”战略,坚持打造“创新驱动、数字驱动、消费驱动”三个驱动为主要特征的“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在后继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培育壮大“三新经济”发展的要求和发展脉搏,高度关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走向;要大力鼓励创新,坚持以新技术为驱动,以新产业为支撑,以新业态为引擎,以新模式为突破,推动数字经济深度融入产业格局;要积极营造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创造条件,从而为企业成长提供更大的空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协商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