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下午,天宁区政协在天宁区科技促进中心召开九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2021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管黎芳副区长所做的《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通报》。通报指出,经各单位办理,提案已全部办结。从反馈意见来看,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的满意率均为100%。通报表示,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坚持夯实基础、全程把控、突出重点,达到了提案交办更为精准、提案办理有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扎实高效的目标。通报明确,今后的提案办理将坚持督查再强化、难点再突破、成效再提升三个方面的努力,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质效。

经会议协商,就会议提出的对个别提案办理情况做出调整的意见达成共识。会议一致同意区政府所做的关于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通报。魏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加强协商、注重落实,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魏敏提出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自觉把办理提案作为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方式和途径,进而推动工作不断升级优化。要一如既往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量。通过办理座谈会、专题调研等方式,与委员直接对话,面对面协商,增加透明度,增进理解和互动,不断达成共识,更好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一如既往推进提案建议落实落地。以完善健全的考核、评价机制为依据,最终落脚在群众认可不认可、群众满意不满意。以工作通报会、协商会、邀请提案者调研视察等形式,加强与提案者的交流沟通,开诚布公,畅所欲言,适时交换提案建议落实的意见和看法,有力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课题组所做的关于增强提案工作实效的调研报告,并协商确定了其他事项。

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