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委书记许小波专题调研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区委书记许小波调研区政协工作,听取政协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许小波指出,近年来,区政协紧扣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始终不渝坚持政治引领,尽责尽力服务中心大局,弘扬优势提升履职实效,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壮大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改善民生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区政协的工作,区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也是高度认可的。

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许小波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政治、使命“三个维度”深刻领会政协工作的要求,必须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中去科学认识,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聚焦中心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

二是精准参政议政,充分释放协商效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要重点办好“三件事”,即抓专班、办实事,抓调研、办难事,抓监督、办成事,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业绩;要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服务群众上实现新突破;要架好沟通之桥,传递基层之声,集聚资源之利,在凝心聚力上作出新贡献,汇聚起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强化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自身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区政协主席魏敏作政协工作汇报。近年来,天宁区政协围绕区委的工作中心,就重大项目推进、工业互联网+传统产业升级、三新经济发展等课题深入调研,聚焦“十四五”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老城厢复兴等,组织开展委员论坛、委员沙龙,为不断增创发展优势,充分释放区域活力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卫生健康、乡村建设、小区综合环境提升、智慧社区建设、罗汉路提升改造等开展视察调研,引导委员深入一线察实情、谋对策,实实在在推动实事项目落地、民生问题解决;围绕履职平台建设,区政协整合委员之家、专题性委员之家、社情民意协商点、委员工作室等载体,建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65个,适老小区改造、党建引领物业、焦溪古镇申遗、精品街区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等一批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得到充分协商。

天宁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赵明、金建平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