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
----专题协商“放大优质教育资源 建设教育强区”课题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放大优质教育资源  建设教育强区”课题。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应邀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各镇(街道)政协工委、界别组负责人,区相关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调研组的调研报告。课题组认为“十三五”时期天宁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天宁教育现代化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优质教育资源布局优化,教育保障凸显新成效;普及普惠,教育公平迈出新步伐;集团办学,教育均衡取得新进展;主动发展,教育内涵获得新提升;创新驱动,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人才强教,教育师资激发新活力。同时指出,要放大优质资源、建设教育强区,仍有教育投入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还不是很匹配;教育硬件设施还不是很充分;城乡师资队伍还不是很平衡;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还不是很聚焦等一些瓶颈。课题组提出了落实优先战略,推进资源高标配置;坚守公平优质,推动教育协调发展;坚定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提升专业素养,打造教育师资高地等建议。

与会常委就建设教育强区进行了专题协商,从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办学条件、打造人才高地、依法依规治校等多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管黎芳对区政协就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重点落实四个方面举措。一是坚持系统思维;二是加大教育投入;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四是加强队伍建设。

魏敏指出,天宁作为常州的主城区,面对区域发展与社会变革对教育提出的新期盼、人口变化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出的新挑战、国家治理现代化对教育治理提出的新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二要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三要自觉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四要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对第二实验小学(翰学校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视察。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