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永远跟党走 文明伴我行”
——区政协开展“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31日,区政协副主席吴新峰主持以“永远跟党走 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在青龙街道横塘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区政协副主席赵明,青龙街道办事处主任庄璐,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文明办等单位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以及横塘社区相关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解决人情来往事项多、负担重的民生等问题,开展革除陈规陋习,弘扬公序良俗,培育文明乡风的热烈谈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的大,大在基层;治理的难,也难在基层,只有把一些琐碎的小事儿处理好,才能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小到养个宠物、扔个垃圾,大到婚丧嫁娶办红白事,都得有个规矩,只有完善好村规民约,才能树立起文明新风。

通过协商,形成几个方面的共识:一要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二要因人而异,不互相攀比;三要党员带头,树立新风尚;四要遵纪守法,引领新时代;五要移风易俗,树立新样板。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调动人们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村风民风,助推品质新天宁建设。

 

                                (区政协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