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围绕“郑陆镇碎片化空间高效利用”开展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郑陆镇碎片化空间高效利用”。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标志性理论文献、《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课题组负责人汇报了“关于郑陆镇碎片化空间高效利用的思考与对策”调研报告,课题组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协商。

会议提出,郑陆镇碎片化空间整理利用迫在眉睫,要借势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重构、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区域统筹发展战略的实施,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快编制健全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边界,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加强规划引领,做好土地利用的顶层设计,按照全域全要素管控要求,编制郑陆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引领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统筹资源配置,以统筹为核心思路,从全域整体角度出发,对土地资源统筹谋划,明确相应的利用方式,结合高新区产业布局,坚持产业集聚、用地集约,加强产业及相关配套功能的整合提升,促进用地结构调整,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创新政策举措,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新,善于实践,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盘活与生态红线冲突的建设用地、产业集聚区外的低效工业用地、占而不用的土地、乡村集体建设用地,厘清家底,明确方向,寻求对策,久久为功,有效推动集聚集约和转型发展。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