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新增委员工作室、 专委会协商议事室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区政协在德伊门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张建宇委员工作室、教文卫体和文史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揭牌仪式,并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主席魏敏,副主席冯子秋、吴新峰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区政协领导,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区教育局、科技局、科协分管领导;教育界别组委员、学校代表、社区代表、科技志愿者代表围绕“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开展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市科协副主席李凯虎应邀参加协商活动。经过充分协商和讨论,协商活动形成四个方面共识:一是要强化对青少年科普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区各职能部门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导作用,加强工作合作,协力引领全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二是要全面挖掘、积极整合、充分利用学校、社会现有教育资源。梳理全区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各类科普教育基地(馆、中心),建立天宁科普基地数字地图,推送给家长、孩子,并通过进基地(馆、中心)盖签到章形式引导、激励全区青少年走进各个科普基地(馆、中心),了解科学世界。三是要全力提升教育内涵、质量。建立由学校骨干科学教师为主、社会科普志愿者为有机补充的有一定分层的师资团队。加快科普课程开发、教育研究、教学设计。丰富文字、展板、故事、视频、实验操作、拓展体验等各类科普教育载体。重视开展创新科普、新技术科普活动的开展,大力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求知欲,提升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四是大力引导、扶持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引导科技相关社会机构或团体参与科普教育设施建设,激励社会力量参与科普实践基地的管理、科普研学活动的组织、区科技赛事的承接与推广。

                                                                             区政协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