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下午,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区委书记许小波、代区长张凯奇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魏敏在大会上讲话。区领导沈月芬、蔡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赵明、金建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主持会议。

  魏敏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题为《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全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的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参政意识和专业的议政能力,认真学习讨论区委领导的讲话、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人民政协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担当和情怀,展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蓬勃活力。

  他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目标定位,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天宁实践中,努力展现新作为,奋力创造新业绩。

  他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初心;要一以贯之勤履职、提质效;要驰而不息凝共识、聚合力;要坚持不懈勇担当、树形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出新、锐意进取,不断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区政协副主席吴新峰报告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截至21日下午5点,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建议72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建议52件,委员联名提案建议17件,集体提案建议3件。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广泛、内容丰富、调研深入、建议具体,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政治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热情。大会闭幕后,对于立案提案,区政协将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并认真做好提案督办协商工作,推动提案建议落实见效。

  大会通报表扬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并颁奖,大会还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决议》。

  闭幕大会前,政协常州市天宁区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补选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2名。区政协领导魏敏、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赵明、金建平出席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和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

  通过大会选举,郑仁明、巢书盛2名委员当选为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