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2-20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0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二十四中天宁分校隆重开幕,208名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区领导许小波、魏敏、张凯奇、沈月芬、蔡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赵明、金建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许小波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谱写新篇章 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讲话。

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区上下乘风破浪、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天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聚力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善作善成的自觉行动,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在创造性贯彻落实中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精彩答卷”。

他强调,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叠加交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战,面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大考,区委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忠诚担当、实干奋斗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引领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心血。他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重点抓好五个先行示范,即在厚植区域竞争优势上先行示范,在构建现代产业格局上先行示范,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先行示范,在贡献基层首创智慧上先行示范,在打造幸福和美家园上先行示范,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他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跟核心,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围绕中心,以更强担当助力改革发展;贴近民心,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锚定圆心,以更优机制发挥政协优势;恪守初心,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为天宁的美好明天接续奋斗。

他要求,全区各级党(工)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受天宁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的委托,区政协主席魏敏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计划、规范、实效”三个关键,以一张清单统领全年工作,以制度刚性落实规范各类履职,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他强调,新的一年里,区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制度完善促创新发展上不断探索,为天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受天宁区政协九届常委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吴新峰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累计提交会议建议84件、平时建议13件。经审查,最终区立案76件,截至2020年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办理满意率100%。

天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开发区、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应邀在主会场出席开幕大会;区各部委办局、部分企事业单位、各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在分会场出席开幕大会;辖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台谊会、侨联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区政协之友联谊会部分理事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