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典型案例 法律法规 热点关注 放心消费展示 违法违规曝光
 
大额消费莫冲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市监局  
 

案情简述:消费者于5月2日和5月5日两次在天宁吾悦商场某护肤按摩中心分别消费8100元和19000元,称商家提供的护肤产品为三无产品,并且存在强制消费的情况。消费者曾要求商家退款,商家以产品已经拆封为由不予退款,希望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入调解处理。

处理结果:执法人员对商家开展现场检查,商家当场提交了进货票据和供应商资质,现场未发现有三无产品,护肤产品外包装标签标识齐全。针对强制消费问题,执法人员联系投诉人提交相应证据,消费者表示无法提交相关的证据,而商家对此表示否认,执法人员在现场也未发现,对此不予立案。之后执法人员经过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决定组织现场调解,在执法人员的努力下,商家表示要扣除商品的成本费用以及已经做了两次按摩的费用,同意退还20000元,消费者对此表示满意和感谢。

点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消费者在选择美容服务等大额消费时,切莫冲动消费,同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应的收费凭证和服务协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