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典型案例 法律法规 热点关注 放心消费展示 违法违规曝光
 
黄金加工费收取合理吗?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市监局  
 

案情简介:消费者于2021年27日,在天宁区某黄金店,购买了重量为11.39g31.41g的金饰。购买时商家告知不另外收取加工费,当天金价为420/g,商家总共收费20500元。投诉人当场录音并索取了票据,回家后仔细计算发现金价并非是420/g,遂联系商家,商家表示其420/g是不含加工费,实际支付金额包含加工费。消费者对此有异议,认为商家存在欺诈情形,遂向区市场监管局投诉。

处理结果:工作人员在联系消费者充分了解投诉事项之后,现场联系了商家,商家表示自家黄金店全国都是连锁门店,挂牌金价也是统一的,当天的金价是不可能含加工费才420/克,其员工的表述和消费者的听取之间可能存在偏差。经过工作人员调解,商家基于用户体验的考虑愿意退还全部的加工费用,投诉人对此表示认可和满意。

点评: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